close

 

今天再度睡過頭~

不過看樣子九點半對義大利來說還很早R

 

 

一早發生了很奇妙的事件

我查了估狗MAP後決定搭公車前往萬神殿

但上了車,發現只有一個感應的機器,沒有投錢的地方

於是...

我:痾 請問我要怎麼買票?

司機:NONONO(之後都完全不再理我QAQ)

我:(轉向旁邊的年輕乘客)請問哪裡可以買車票?

乘客:你上車之前要先去TABACCHI買車票,然後上車再刷

(TABACCHI示意圖↓↓ 一種街邊小賣店上頭會掛T字標誌,但他們到早上十點前都不會開門啊......)

 

 

我:噢好的,那....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乘客:你要坐很多站嗎?

我:我不確定幾站但大概要搭10分鐘左右

乘客: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聳肩)

我:好...........

 

我只好尷尬的在異國搭霸王車。

 

問題是

我在車上的這10分鐘

觀察了每一個上下車的乘客,完全沒有人拿出任何票券出來過.........

 

OK, fine.

 

 


 

 

萬神殿

Pantheon

 

 

 

以下WIKI:

萬神廟最初的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27年的羅馬共和國時期,該廟由屋大維的副手阿格里巴所建,為的是紀念屋大維打敗安東尼和克利奧帕特拉。但是這座最初的廟宇在公元69年12月19日被大火焚毀,直到公元125年才由喜愛建築的羅馬皇帝哈德良下令重建,並在新廟柱廊的山花上刻上了「M·AGRIPPA·L·F·COS·TERTIUM·FECIT」的字樣,意即「呂奇烏斯的兒子、三度執政官瑪爾庫斯·阿格里巴建造此廟」。這段文字讓人們誤以為柱廊是阿格里巴時期遺留下來的,直到1892年人們才發現柱廊所有的磚頭印記都在公元125年左右,才證實整幢建築其實都是哈德良時期修建的。

 

來到羅馬必看的地標性建築之一,中間有個洞的萬神殿!!

 

 

這樣拍感覺好祥和~~~

 

 

早上快十點了還是沒什麼人,拍的超爽~~

 

 

裡面有很多偉人的墓,比較有名就是拉斐爾的墓了

(可參考:事前功課-電影篇 或 左撇子電影博物館-看電影玩羅馬《天使與魔鬼》土

 

 

上面有寫[拉斐爾‧桑提]

 

 

大概長這樣的一個棺木

 

萬神殿門口有個方尖碑跟噴水池,可以坐著欣賞一下建築物的美

不過人越來越多之後就有點吵鬧擁擠,我就閃去另一個地方了~

 

 

 

 


 

 

神廟遺址聖母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sopra Minerva

 

 

就在萬神殿旁邊一點點

中世紀後許多教堂被改建為巴洛克式,但這座聖母堂卻倖存下來

成為羅馬唯一的哥德式教堂

名稱是來自教堂建在密涅娃神廟的遺址上(密涅娃為雅典娜的羅馬名)

而門口這個可愛的小象方尖碑則是貝尼尼建造的~

 

 

內部哥德式的風格

 

 

逛完出來後,在門口看到了很奇妙的店

 

 

這是....要賣給修士的嗎??

整個很華麗麗金閃閃的袍子和...(我不知道這些該怎麼稱呼..法器???)

 

 

但我實在太俗辣了只拍照也沒進去看哈哈哈

 

 

 


 

 

金杯咖啡館
Tazza d'Oro

 

 

號稱「羅馬最好喝的咖啡」,也是伴手禮必備款

(其實我分不出來哈哈哈我覺得每個都很好喝啊

著名標誌是正在灑咖啡豆的女神~

 

店裡人滿多的,我一樣拿鐵馬奇朵一杯吧台喝~

 

 

 

 

 


 

 

耶穌會教堂

chiesa del gesu

 

 

 

以下WIKI:
耶穌教堂位於義大利羅馬,是天主教修會耶穌會的母堂,官方名稱為Chiesa del Santissimo Nome di Gesù all'Argentina。也被作為司鐸級樞機的領銜教堂。其立面被認為是「第一個真正的巴洛克建築立面」,也是全世界無數耶穌會教堂,特別是美洲耶穌會教堂的典範。

 

 

這座教堂最美的就是往上看,天花板上超大幅的畫作超精美壯觀啊~

很多地方還有一點3D效果,會讓畫中的人物超出邊框

比方說這樣

 

 

教堂還很貼心的放了鏡子,就不用仰頭養得很累

 

 

是一間滿值得參觀一下的教堂,光是看畫就可以待好一陣子

 

但...

記得好好看畫就好。

 

我就是東張西望跟一個老男人對到眼,然後禮貌性微笑一下:)

他後來就跟著我跟了一段路然後還跑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喝咖啡一起吃午餐.......

我只好假裝自己有朋友在等(邊緣人沒朋友還要假裝有QAQ)

 

老男人:Can I see you again ?

尷尬a我:Um.... I don't think so ㄏㄏ (塊陶~)

 

 

 

 

慌亂逃走時經過一間不在計畫中的教堂,也是有漂亮的穹頂畫

順便記錄一下~

 

 

聖安德肋聖殿
Sant'Andrea della Valle

 

 

 

地點如下(從耶穌會教堂到這邊的路就是我的逃跑路線哈哈哈)

 

 

 


 

 

很想提一下,羅馬真的是一個遍地古蹟的地方,

隨便踩都是幾百幾千年的東喜

比方說在路上亂逛

就會看到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遺址的東西很突然的出現在市區中間這樣

(很多地方都會突然有古蹟在路邊,後來都懶得拍了XD)

 

 

然後路邊一天到晚會有

 

 

以前羅馬帝國時代留下的水利建設

從山上引下來的山泉水

直接拿瓶子裝來就可以喝了~~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怪怪的,但我是滿入境隨俗的啦都喝得很自然

而且也沒拉肚子哈哈

 

以下WIKI:
SPQR,意即「元老院與羅馬人民」。 作為羅馬共和國與羅馬帝國的正式名稱,「元老院與羅馬人民」被紋飾在羅馬軍團的鷹旗上以及古羅馬很多公共建築之上。時至今日,當今羅馬市的城徽、市政設施上,以及公用建築物上都可以找到"SPQR"這個縮寫詞。

 

 


 

 

花田廣場

Campo de' Fiori

 

 

賣很多原料的一個市集,很好玩~

可以看到各種長得不一樣的義大利麵條

還有超級多完全眼花撩亂的香料們(也有賣手工藝品但現在想起來我似乎只focus在吃的上XD)

每個小販都很熱情,尤其是賣松露醬的

他們都會準備很多小餅乾,你拿一片之後就擠松露油或是抹上各式各樣的松露醬讓你試吃

我大概整個攤位都吃了一輪吧,也沒買XDD

但他們還是人很好~說有喜歡的話他們天天都在那邊記得回去找他們~

很開心的試吃行程

 

逛到後來有兩個賣香料的小販跟我聊天問有沒有男友

然後開始毛遂自薦,嗆對方太老了/太醜了不適合我哈哈哈

最後各自塞了有電話的名片叫我回去加他們WhatsAPP

感覺很鬧但很可愛XDD

 

 

 

 


 

 

拿佛那廣場
Piazza Navona

 

 

就是貝尼尼著名的「四河噴泉」所在位址~

四河噴泉代表文藝復興時代地理學者心目中四大洲的四條大河:非洲的尼羅河,亞洲的恆河,歐洲的多瑙河,和美洲的拉普拉塔河。

也是《天使與魔鬼》中最後一個[水]場景

(可參考:事前功課-電影篇

 

 

 

(這張我覺得我頭髮莫名有種漸層感很美所以想放一下XDDD)

 

 

廣場旁邊是伯洛米尼的聖依搦斯蒙難堂(Sant'Agnese in Agone)

很漂亮的一棟建築物~~

 

 

 

 

 

 

 

 

 


 

 

古代雕塑巴拉克博物館 Museo Barracco
拿破崙美術館
Napoleonic Museum

 

 

這兩個免費的博物館,雖然不大也不有名

但既然不用錢,走過路過還是不要錯過就順便繞一圈吧~

(而且博物館的廁所不用錢....在公廁需要付費的歐洲,記得好好把握哈哈)

 

 

古代雕塑這個在拿佛那廣場旁邊,小小兩層樓

 

 

 

 

拿破崙的在台伯河畔,昨天介紹過的[羅馬高等法院]對面

內部超華麗麗的,感覺可以拍一些貴族假掰照哈

 

 

 

 


 

 

走在路會發現

羅馬的車子...很小XD

一般的轎車不知怎麼地就小了一截,然後還超多兩人座小小車

(可能是地方不大,小車比較好開吧)

路邊的小車都這樣停,好可愛~

 

 

 

還看到產地原生的杜卡迪~~

穿皮衣戴全罩騎這個超帥der

(偷拍得很爛請見諒QAQ)

 

 

 


 

 

人民廣場 Piazza del Popolo

人民聖母教堂 Basilica Parrocchiale Santa Maria del Popolo

雙子教堂(奇蹟聖母堂、聖山聖母堂)

 

 

以下WIKI:


人民廣場是羅馬的一個廣場,得名於廣場東北角聖瑪利亞教堂後面的白楊樹。此處的人民門即羅馬城牆的弗拉米尼亞門。人民廣場是弗拉米尼亞路的起點,該路通往弗拉米尼亞,是通往北方最重要的道路。在鐵路時代以前,此處是旅行者抵達羅馬時首先看到的景色。數百年間,人民廣場是公開執行死刑的地方,最後一次是在1826年。

 

 

廣場中間有個方尖碑

往南邊看就會看到兩座長得幾乎一樣的教堂,奇蹟聖母堂和聖山聖母堂

真的很像,所以又被稱為雙子教堂

 

可惜我去的時候其中一棟在整修

 

 

這邊有三條路,

雙子教堂中間那條[柯爾索大道]一直走就會路過很多精品店,最後抵達威尼斯廣場

 

 

 

而廣場往北邊看是人民聖母教堂,裡面有很多藝術收藏
也是《天使與魔鬼》中的[土]景點

(可參考:事前功課-電影篇

 

 

以下WIKI:


人民聖母聖殿是一座著名的奧斯定會教堂,位於義大利羅馬,最初建於1099年。1472-1477年受西斯都四世命令重建。人民聖母聖殿位於人民廣場的北邊,內部收藏有拉斐爾·聖齊奧、濟安·貝尼尼、卡拉瓦喬、亞歷山德羅·阿爾加迪、安德烈·布萊德諾、多納托·伯拉孟特等藝術家的作品。

 

 

 

 


 

 

在科索爾大道上看到AS ROMA的官方商店,在羅馬也看過好幾家

 

 

可惜我不看義甲R~不然應該會買個幾件吧哈哈~

 

 

這趟義大利看到很多足球周邊的店,但我就真的對尤文圖斯這些隊伍不熟啊QAQ

 

只有看到足球傳奇布馮BUFFON眼睛一亮

(憑什麼就賣巴薩的梅西不賣皇馬或馬競嗚嗚)

 

 

 


 

 

特萊維噴泉 Trevi Fountain

 

 

小萊到此一遊版~

 

 

好我知道拍得很糊......來一張偷圖版,比較美哈哈

 

 

 

人很多的一個景點

現場像這樣

 

 

我走了一天超餓超累

在旁邊買了秤重披薩坐著吃

還很巧的看到有人在噴泉旁邊求婚~~~

大家都在尖叫歡呼整個很歡樂

 

 

以下WIKI:


是羅馬最大的巴洛克風格噴泉,高25.9公尺,寬19.8公尺。

傳說旅人如果投擲一枚錢幣在特雷維噴泉,他們以後將會再度返回到羅馬。根據電影《羅馬之戀》(Three Coins In The Fountain) 的劇情,據說如果人們投擲兩枚錢幣在特雷維噴泉的話,將會遇到新的愛情故事;如果投擲三枚錢幣的話,則至少會結婚或離婚。
每天大約有3,000歐元的錢幣投進特雷維噴泉,這筆錢會用作冿貼羅馬一間做窮人生意的超級市場。不過,經常有人嘗試從噴泉裏偷取錢幣。

 

 

我....

丟了兩枚......恩

不知道有沒有用還是就這樣捐給窮人了哈哈哈

 

 

 

 

每次都很貪心買了太多披薩最後吃不下........

 

 


 

【一個人說走就走】2017漫步義大利-目錄篇

 

事前功課-語言篇(必學實用義大利文兩三句之會這樣就夠了~)

 

事前功課-電影篇(義大利風光藝術相關電影&電影場景實地走訪)

 

事前功課-預訂篇(從住宿、火車到各式票券的預約方式&必要性)

 

 

arrow
arrow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