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威尼斯待不到一天,已經扶心臟好幾次了😂

 

上篇說到

昨晚到的時間是半夜,雖然坐了40分鐘的船卻完全沒感到多特別,想說就跟跟旗津渡輪一樣嘛~

結果今天早上一走出背包客棧

 

 

真的是立 刻 倒 抽 一 口 氣

 

 

完全被眼前的景色美到愣住

 

 

 

照片可能真的還好

但親身站在那,看碧藍蕩漾的海波

迎面冷冽略帶鹹味的風

特別是從旅館門口一踏出來就毫無預警地撞上這景緻的衝擊

 

 

成為我對威尼斯的第一個深刻印象。

 

 


 

 

因為我是住在威尼斯最南邊的一個島-朱代卡島(Giudecca)上

所以出入都必須靠水上巴士

幸好我買的是三日通行券,所以可以坐到飽沒關係

不然水上巴士船票單買一趟是7歐..........會坐船坐到破產的QAQ

 

 

幸好船班很多,距離其實也很近

沒造成什麼困擾

反而每天都可以坐到船,都可以看到聖馬可鐘樓的遠景

也是挺不錯的~

 

 

 

 

水上巴士靠岸後下船的景象~

(是不是真的很像旗津渡輪XD)

 

 

 


 

 

在這裡又發生一件蠢事.........

 

我買了KKDAY上面的[威尼斯漫步]行程

就是會有導遊帶著講解+散步

 

明明預定的是10:00的梯次

我也不知道我腦子怎麼了一直記成10:30

(所以還在悠閒地拍水上巴士站

 

突然驚覺的時候已經10:15了

立刻狂奔去集合點~~~~

 

但我不知道要找誰

感覺他們已經出發了嗚嗚嗚

 

 

幸好我還是不氣餒的四處觀察

總算被我找到一團很像是我原本該報到的對象

過去問了一下後也真的是,

雖然沒辦法分到耳機但起碼順利加入了哦哦哦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不要遲到不就沒事了嗎)

 

 

我滿喜歡這個[威尼斯漫步]的行程

導遊會帶我們參觀聖馬可廣場、聖馬可教堂、嘆息橋&總督宮(外圍)、馬可波羅之家等等景點

還會帶著我們在威尼斯跟迷宮一樣的巷弄中穿梭,

介紹了很多不是一般旅遊書會寫的知識和威尼斯歷史

比方說要小心冒牌的貢多拉,或是一些地名的命名規則

(必須要有水門才能稱為Palace、有教堂的廣場會以教堂命名之類)

還有以前人會喝那麼多酒的部分原因是因為飲水不乾淨XD

她講滿多的,都很有趣~

只是全都英文(還是有點義大利腔的英文)所以要很專心聽,沒什麼閒暇四處拍照

反正之後多的是機會~

 

 

 

冒牌貢多拉(Sandolo),也是黑色小船,船夫也會穿條紋衣+草帽,好像會比較便宜一點

 

 

 

但既然要坐就要坐正版的!

貢多拉(Gondola),重點是要認明有紅圈的這個東喜

貢多拉之所以又叫做鳳尾船,就是因為這個鳳尾啊~~~

 

 

鳳尾象徵威尼斯總督的帽子和威尼斯市中心的6個行政區,

另一邊的一條(加上另一側的6個鋼齒,可算是第7條鋼齒)橫槓則代表

與聖馬可廣場遙遙相對的呈月牙形的朱代卡島(Giudecca)。
 

 

 


 

 

聖馬可教堂 Basilica di San Marco

 

 

建築很妙的融合了中東伊斯蘭風

裡面也是很豪奢的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進教堂之前要先把大背包拿去附近的寄物專區,

雖然是免費寄放但專區有夠難找,在教堂對面巷子

幸好有導遊帶我們去QAQ

 

 

 

比較特別的是

在教堂前會看到這樣的棧板

 

 

 

因為這裡其實是會淹水的...

 

被稱為Acqua Alta的水淹廣場現象

 

聖馬可廣場是威尼斯的地勢最低點,因此在漲潮時和下大雨時,它是威尼斯首先被水淹的地方。

下大雨時,雨水從廣場的排水溝直接流入威尼斯大運河。

這是下雨時的理想排水渠道,但是在漲潮時卻帶來了麻煩。

每天亞得里亞海潮漲時分,威尼斯大運河的河水同樣通過排水溝從聖馬可廣場的地下湧出,形成一潭潭的積水,

每年還會出現幾次潮水鋪滿廣場甚至水淹廣場的情景。

 

 

(網路照)

 

(現場照)

 

 

 

 


 

 

當時買機票的時候,就是衝著威尼斯面具嘉年華所以才選這個時段

當然不免俗地也要買副面具融入一下囉~~

 

滿街都是賣面具的,

有精緻的面具舖子也有路邊小攤

 

 

 

非常便宜的那些都是MIC,

還是買Made in Italy的,才有紀念價值

而且要建議買手工繪製的~

 

 

(可以買像這樣有金漆刷過痕跡的~~)(順便放個自拍照ㄏ)

 

買這副也是猶豫了一陣子

想要好看+耐看+不貴+好收+有傳統工藝

(要求有夠多的)

 

 

幸好最後買到的這個我很喜歡 8.99歐可是簡單大方又耐看R

而且是第一天的中午左右就買好了,接下來在威尼斯我天天都戴著~~

(抱持著一個反正離開威尼斯就不會再有機會戴了的心情,買了就要夠本啊)

(天啊到底多想要回本我怎麼了好大媽喔一點都不少女嗚嗚)

 

 


 

 

雷雅多橋 Ponte di Rialto

 

 

 

是義大利威尼斯四座橫跨大運河的橋樑之一,也是其中最古老的一座。里阿爾托橋屬於文藝復興風格,也被稱為「白色巨象」,兩旁則是市場及餐廳。

 

橋上充滿了小商店,根本都看不到旁邊

第一次走還差點沒發現那是個橋XD

 

 

橋上有賣沾水筆的店家~~~

(立刻敗一組,完全觀賞用)

 

 

買的是紅銅色的羽毛筆(紙和貼紙是後來佛羅倫斯買的)

中看不中用XDD

 

 

 

 

 


 

 

貢多拉遊船

 

 

一樣是KKDAY買的行程

一個人出來爽歸爽,有時候還是不得不承認會遇到一些困難

比方說 湊不到人

 

貢多拉一船6人,船資平分起來不算太貴

但如果湊不到人的話自己絕對是坐不起的..............

 

 

時間大約有半個小時

坐在船上晃悠悠地享受水鄉美景~

美中不足的是船夫不唱歌還臉臭臭😂

(但撐船技巧很強,轉彎都轉得很完美欸離牆壁只差一點點)

 

 

從船上看

安康聖母聖殿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安潔莉娜裘莉在色遇裡面開的那種汽船

 

 

從小橋下穿越

 

 

 

 

安康聖母聖殿

 

 


 

 

聖馬可時鐘塔 Torre dell'Orologio

 

 

進不去,只能在外面拍拍的時鐘塔

 

 

跟時鐘塔遙遙相望的兩根大柱子,聖馬可和聖托達洛柱

左邊是威尼斯之獅(有翅膀的獅子)

右邊是聖托達洛San Teodoro(威尼斯的守護者)

 

大約十八世紀時,犯人會被吊掛在兩根石柱中間執行死刑,

如果從石柱下走過,就會看到懸吊的屍體。

於是現在的威尼斯人相信,從兩根石柱中間穿過會帶來不幸,因此最好不要走在石柱中間。

 

 

 

 


 

 

花神咖啡館 Caffè Florian

拉維娜咖啡館 Caffè Lavena
 

 

 

花神咖啡館,是整個義大利,乃至整個歐洲最古老的一間咖啡館。

 

1720年12月29日開張,至今將近三百年~

許許多多的名人都是座上賓,甚至也是當時唯一一間接納女性的咖啡館

拜倫、歌德、狄更斯、盧梭、斯特拉文斯基等等超多名人的啊(我還只列我比較知道的XD)

 

 

雖然我沒錢也沒時間坐著喝一杯咖啡,

還是進去上了個廁所哈哈哈

(好啦有買一包咖啡粉)(主要是貪圖他的鐵盒很美)

 

 

而另一間雖沒花神這麼知名

但也是創立於1750年的Lavena咖啡

在廣場上是黃色椅子派,可以坐著欣賞美景+聽音樂

 

 

BUT

義大利的咖啡館就是吧檯喝很便宜,大概一兩歐就一杯

 

可一旦屁股坐下來

就起碼六到八歐以上哈哈

 

 

 

 

 

 

 

 

 


 

 

佩薩羅宮

Ca' Pesaro Galleria Internazionale d'Arte Moderna

 

 

這是一個 現代藝術博物館

但是現代藝術94一個 痾 看不懂 的東喜

所以我很隨意地逛完就閃了

(當時買的套票有包含一堆博物館PASS所以我有經過就都看看XD)

 

佩薩羅宮樓上還有個東方藝術博物館

主要展品來自日本

但我一個亞洲人跑來威尼斯看什麼東方藝術齁哼~

 

整個館印象最深刻的卻是這莫名奇妙的腐魚(還有好幾幅)

大概是它腐的挺真實的,感覺似乎都能聞到一股腥臭

又從來沒在這種靜物畫裡看過有人畫腐爛東西,頗新奇

(每次看到都是無止盡的水果)

 

 

 

 


 

威尼斯自然史博物館 Museo di Storia Naturale di Venezia
(土耳其商館 Fondaco dei Turchi)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這個博物館!!!!!!

 

雖然它絕對不是什麼世界知名的必去景點

很多人去威尼斯不會去,找資料也根本找不到它

所以我才更是一定要推薦~~~

 

身為一個熱愛生物的文組人(?)

在這裡完全是逛到欲罷不能~

最後為了看嘉年華開幕式實在必須離開時還一步三回頭QAQ

 

它擁有非常豐富的標本館藏

以及頗為完整的自然科學生物展示的規劃,一步一步跟著不同主題去認識,

展館也布置的很漂亮,會激起想要多看看的興趣~

 

 

 

一開始的史前標本區,有種神秘感

(我很喜歡那個燈,它是會旋轉的)

還有一些可以讓人觸摸的化石仿製品,感覺能碰到實體會讓小朋友更感興趣

 

 

接下來有人類文化區

放了很多部落文明的東西

(這邊我興趣比較不大)

 

 

之後有整整好幾間房間

放滿的都是動物標本

 

真的是不誇張 滿滿的標本

 

 

 

差不多有三四間展間,都像這樣把牆上掛的超滿

 

應該有人會覺得可怕或是很殘忍什麼的,但這裡展的都是以前的有錢人家中收藏,

就....也沒辦法啊那個時代的有錢人想法很奇怪(現在這個時代也還是吧哈哈哈)

既然都存在了就好好運用吧,順便機會教育告訴小孩這樣是不好的QAQ

 

 

 

屋頂上有隻活像大蜘蛛的螃蟹.......

旁邊還有一堆珍奇基因突變生物

 

 

甚至還有毛毛大蜘蛛,以及非洲風乾人頭

(膽子小的請跳過以下這兩張圖)

 

 

 

(也可以跳過以下這段敘述XD)

乾製首級

亦稱縮頭術,是南美洲亞馬遜盆地地區原住民的一種風俗,

他們將在決鬥或戰爭中砍下來的人頭當作戰利品進行一系列的特殊處理來保存。

有時候也作為祭祀用品在祭祀中使用,或作為商品賣給別人。

 

製作方法

在製作乾製首級時要保持首級處於乾燥狀態。

先將顱骨從首級中取出;其製作方法是,在首級背面的頸部處用刀割開一個切口,

將首級的整個表皮連同肉一起從顱骨上剝離。

然後將紅色的種子放在頭皮套的眼睛位置,並將眼瞼用針縫上。

首級的嘴唇部位則使用三枚棕櫚針釘起來。

隨後設法除去首級的所有脂肪成分,並將一個木製的球放入首級之中以維持其形狀。

將處理後的首級放入煮沸的藥水中。這種藥水由許多草藥混合煮沸而成,其中包括了單寧酸的成分。

用藥水將首級浸泡之後,使用熱的石頭和沙子將首級烘乾,以使首級保持其原形。

隨後,在首級的表皮擦上木炭灰,再將裝飾性的珠子加到首級上去。

在原住民的傳說中,認為在首級上擦上木炭灰能防止死者的靈魂(muisak)從首級中逃出來報仇。

在舒阿爾族和阿秋爾族的傳統習俗中,每當乾製首級製作完成,都要舉行一系列的節日和祭祀以示慶祝。

 

 

然後我們進入一條採光良好的長廊

 

 

系統性的展示了數量非常非常多的各種標本

 

 

 

 

除了"完整的"標本外,

這邊也有展示一些骨骼、內臟或解剖成一半的動物標本

怕噁心了大家就不放圖了

(其實只是照片拍不好不然我才不管你們勒XD)

 

 

再來有一些互動式的科技裝置,

會介紹食物鏈、生物分類、模擬動物視角等等

(不過礙於語言和時間因素我就快速跳過了QAQ)

 

 

 

離開前還有一個海洋生物主題的展間

也是布置的很有FU~

 

 

真的非常喜歡這裡啊~

雖然介紹文字都看不懂(主要是義大利文,雖然有英文說明可是這些非日常單字太為難我了...)

但還是逛得很開心

 

如果有小孩完全可以帶來這邊教~~~

 

 

(BTW以上圖片拍得很漂亮的那幾張都不是我拍的)

(圖片來源:Exploring Venice: 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

 

 

 


 

威尼斯嘉年華開幕式

Carnevale di Venezia 2017

 

 

 

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的威尼斯面具嘉年華啊啊啊

 

開幕式是在大運河舉行

兩邊的人塞得滿滿滿~~

 

大抵是有幾艘載了表演者的船在運河上來來回回

用燈光搭配上時而神祕時而歡欣的音樂

以及現場人山人海摩肩擦腫的,由眾人一起營造出來的歡快氣氛

 

可能我自己對於這一刻,長久來的期待感吧

莫名的覺得,能站在這裡實現自己的小小夢想,有些感動。

 

 

 

現場大概像是這樣

 

這部是威尼斯官方剪的,比較完整的版本

 

 

特別提一下,開幕式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

Florence + The Machine 的 Spectrum

這首歌真的非常有嘉年華那種歡樂又有力量的氣氛

看了MV發現,跟威尼斯嘉年華的調性也很合呢XD

 

 

芙蘿倫絲機進份子

英文名稱: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稱呼為 Florence + the Machine)

為一個英語 獨立搖滾 2007年在倫敦組成此樂團 

 

 


 

 

至於為什麼都是新聞的照片和YT的影片

明明我人都在現場啊

 

 

 

 

痾因為我拍出來的,好一點的照片大概只能像這樣

 

 

而且我其實幾乎無法拍照

因為我整個人是攀爬在人家鐵窗上的狀態

 

以我的身高不手腳並用往高處爬一下

是真的什麼鬼都看不到的.....(淚

 

 


 

 

跟跨年一樣

最慘的時候都是散場時分

 

完全是移動困難

 

甚至我還在一座橋上卡了40分鐘一步都沒往前移動呢~(得意什麼)

但也很奇妙的是被擠到肺快扁掉的時候,

發現前面兩個人似乎是台灣人?!

就主動搭訕了上去

(好久沒見到台灣人RRR)

 

 

發現他們兩個是在奧地利念書的交換生,一個政大一個北科

想說很有緣就決定一起去吃冰~

 

 

殊不知

進了冰店又撞見兩個政大交換生XDDDD

 

五個人莫名的在冰店聊超久

(差不多快兩小時的那種超久)

聽他們分享了很多慘痛經驗

(被坑錢、被恐嚇取財、被偷筆電、被扒錢包最慘的是還有個被拒絕入境因此滯留機場五天...)

恩,雖然我幸運的都沒出事但看來還是不能太鬆懈

 

 

最後雖然我想吃晚餐所以跟他們分開了

也還是陪他們走去賭場想說開一下眼界~(可是沒辦法進場根本什麼都看不到=_=)

 

 

後來聽說他們五個都輸錢XD

果然十賭九輸啊大家好好珍惜金錢不要胡亂揮霍唷~~~

(精打細算的小資族是不忍心去賭場的R)

 

 

 

Handay

(我們聊了超久的冰淇淋店,這間滿特別的是它是自助式,像思樂冰一樣自己裝到滿)

 

賭場 Casinò di Venezia

(十賭九輸十賭九輸啊)

 

 

 


 

 

這篇好長圖好多喔我的天

(很盡心地在介紹MSN博物館結果開幕式很隨便的帶過XD)

 

 


 

【一個人說走就走】2017漫步義大利-目錄篇

 

事前功課-語言篇(必學實用義大利文兩三句之會這樣就夠了~)

 

事前功課-電影篇(義大利風光藝術相關電影&電影場景實地走訪)

 

事前功課-預訂篇(從住宿、火車到各式票券的預約方式&必要性)

arrow
arrow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