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兩個離島真的是很花時間

可是好像又不得不去看一下嘖嘖

 


 

 

第一個行程覺得有點瞎

就簡單帶過哈哈哈

 

話說查到今天早上11點有個嘉年華系列的活動

也搞不太清楚究竟是什麼樣的內容

想說反正就過去熱鬧一下好了

 

結果我快要十點半抵達,現場人已經不少了

 

 

當然是沒有昨晚開幕式那麼誇張

不過岸邊也都坐滿了人

 

我沒打算待太久,找了個邊邊坐下

 

 

等啊等 等啊等

 

等啊等 等啊等

 

 

等到都11點40了還什麼鬼都沒看到

 

 

等啊等 等啊等

 

等啊等 等啊等

 

 

十二點整終於才有主持人的聲音(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

十二點十分左右各種不同造型打扮的遊船才緩緩出現=__=

 

 

.......

 

 

WTF

真的不愧是義大利人欸 好棒棒

 

 

 

幸好旁邊的免費食物亭子12點就開放

可以去拿免費的義大利麵和白酒

 

很簡單的番茄焗豆口味,可是滿對我口味的(我愛番茄焗豆

白酒也是冰冰的很順(這邊隨便的白酒都很喝就是了XD)

 

略帶報復性的拿了兩次餐點和四杯酒

好吧原諒義大利人好了

(吃飽喝足就是心情好什麼都好談哈哈)

 

 

(回來才發現搶食物的時候太慌亂了沒拍照QAQ)

 

 


 

 

布拉諾島(彩色島、蕾絲島) Burano

 

 

坐船從本島過去要一小時

不過看著風景聽著海水的聲音

這一小時倒是的滿快的

 

 

 

島上居民將自己的住家漆上鮮艷的色彩,每間房子都是不同的顏色,因此又被䁥稱為「彩色島」,漫步其間,彷彿走在一幅色彩繽紛的畫作中,每個角度都讓人驚艷。

 

很多網美的拍照聖地

可惜我不4網美哀哀

看看我拍出來都只有小萊能看ㄏ

 

 

其實彩色的部分真的沒有什麼,就是很可愛活潑這樣

 

不過又被稱為[蕾絲島]的布拉諾,以前是有蕾絲女學校和蕾絲工廠

專門出產手工蕾絲的地方

之前買的套票有包含蕾絲博物館,小小的但展示很多美麗的手工作品

以及相關歷史和製作過程

也可以看到很珍貴的影片照片等等

 

 

我覺得比彩色房子有看頭啦哈哈哈哈(不浪漫的少女心得)

 

 

 

蕾絲博物館的大門

 

 

像這樣的作品

全部都是手工一針一針勾出來的,超級花時間&耐心&眼力(覺得眼睛痛)

而且現在的技藝也沒剩多少人會了(會的都是奶奶級吧)

 

 

我記得有說到一張茶几的蕾絲桌巾,需要好幾個月來製作

所以島上賣的那些蕾絲紀念品

價格一翻出來如果沒讓你扶心臟的話應該都是機器做的蕾絲

 

 

 

島上真的很多蕾絲產品的店家

這間是感覺比較高檔的

(我喜歡他房子的酒紅色)

 

 

 

可惜我個人對蕾絲沒興趣

什麼都沒有買

 

 

 

然後又逛了食品店逛半天XDD(吃貨聖地)

 

找到羅馬假期裡有出現過的古早葡萄酒包裝

 

 

 

這牌子是1857年在義大利阿爾巴成立Pastiglie Leone糖果店,已經有160多年歷史,是義大利最古老的手工糖果之一(官網

在這邊看到幾十種口味,眼花撩亂~~

 

 

我後來買了一包上面有著威尼斯鳳尾船的綜合辛香料口味肉桂小荳蔻

 

 

 

味道喔...

我不覺得台灣人會喜歡

 

但我怪咖我喜歡XDD

 

 

 

蕾絲博物館 Museo del Merletto

 

 


 

 

穆拉諾島(水晶島、玻璃島) Murano

 

 

 

痾這個島的特色就是很多玻璃工廠。

(好像一句話就可以帶過XD)

 

 

從彩色島坐船過來要40分鐘

結果到這邊的時候有點晚了博物館都關門了嗚嗚

 

所以轉而去逛了一些紀念品商店

但玻璃製品好像也引不起我興趣啊~

 

反而坐在路邊發呆看夕陽挺不錯的

 

 

 

 

 

 


 

 

高水位書店 Libreria acqua alta

 

 

被BBC列為全世界最美的書店之一

世界上最美書店在水都威尼斯:Libreria Acqua Alta ,一間偶然會浸在海平面下的小書店

但與其說最美

不如說他是最有特色的書店

 

 

會叫做高水位書店,就是因為他緊鄰運河

而只要一漲潮,水就會淹進店裡

所以才要把書都裝進浴缸或貢多拉放~

 

 

 

「Libreria acqua alta」的圖片搜尋結果

 

店裡超級亂XD

 

 

而且有很多特別的明信片、畫報

跟色情書刊XD

 

 

 

這個招牌很可愛~

[火警逃生口,直接跳水里吧!]

 

 

 

這是書店門口,晚上超容易忽略的

 

 

 

更特別的是,雖然有防備了難免還是有些書會泡水

那怎麼辦呢~

 

 

拿來做裝飾好了

 

 

破爛書牆

 

破爛書梯

 

 

 

 

 

 

 

其實不用走上去,

 

最美的景色就在這裡了。

 

逛過這麼多書店,這不是最大最華麗的,不是最新最有設計感的,卻是最有味道的一個。

 

有些事情是有錢就能做到,有些是有心就能完成,可有些是你偏偏只能等,等它發生。

 

 

 

 

 

 


 

 

回家的路上

經過了一間面具店

看到師傅正在專心彩繪面具,靜靜的

就在窗前看了一會兒

 

 

 

 

 

恩不過隔了幾間的面具店

走一個睫毛很濃密的華麗風格

感覺有點驚悚XD

 

 

 

(這篇就這樣結束在一個嚇死大家的面具圖也是有點荒謬哈哈哈)

 

 


 

 

【一個人說走就走】2017漫步義大利-目錄篇

 

事前功課-語言篇(必學實用義大利文兩三句之會這樣就夠了~)

 

事前功課-電影篇(義大利風光藝術相關電影&電影場景實地走訪)

 

事前功課-預訂篇(從住宿、火車到各式票券的預約方式&必要性)

arrow
arrow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