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天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啊嗚嗚嗚

雖然生病的時候很想回家,但真的要回家了又覺得可惜(難伺候)

 

 


 

 

最後一天的行程,很輕鬆

因為下午就要搭火車回羅馬,再搭車去機場

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所以最後一天就是散步去金豬市場吃個牛肚包

再去逛逛市區,好好把美麗的風景再刻印的深刻一些

(但其實在佛羅倫斯的每一天根本都在散步XD)

 

 

 

沒想到走著走著在街上遇到莫名的樂隊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反正路過就拍一下~)

 

 

 

金豬市場 Fontana del Porcellino

 

 

老實說很還好

就是個菜市場感的小區塊,賣著一些我沒有很有興趣的皮件貨品

 

 

(找到這個地方就是了)

「Fontana di Porcellino」的圖片搜尋結果

 

 

所謂[金豬]就是這隻↓↓↓

 

 

 

豬的嘴巴會流出水

下方有個排水孔

 

 

 

傳說只要摸金豬的鼻子,再將硬幣放入金豬口中

如果金幣順著水直接掉進下方的排水孔中沒有撞到邊邊,很快就會再重回佛羅倫斯~~

 

 

 

那我會回來嗎~~~

 

 

 

結論是丟了三四枚都沒成功後覺得惱羞被騙錢所以不玩了啦

 

 

 

 

 

 


 

 

牛肚包 Chiosco del Lampredotto

 

前兩篇提到,我跑去吃了著名的中央市場牛肚包(然後點錯所以沒吃到牛肚包....)

 

所以來到金豬市場趕快再來吃吃,這邊也有一間頗有名的牛肚包攤販~

 

 

 

 

嗚嗚嗚總算吃到真正的牛肚包了~~~~

好吃好吃

 

是台灣人很可以接受的口味XD

 

 

 

肉好多噢噢噢

搭配醬料包在很紮實的麵包裡

超有飽足感的

 

 

這間小攤車就在金豬的對面

滿好找的~

 

(車上還有看起來像是台灣遊客幫忙寫下的中文標語XD)

 

 

 

 


 

 

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遇上活動或是小節日

吃著吃著街上又來了一大群COSPLAY的遊行隊伍~~~

 

 

 

 

 

(手上拿著的旗幟圖樣就是代表佛羅倫斯的百合花)

 

 


 

 

 

拿著食物邊走邊吃,又逛回大教堂廣場

旁邊的三人組意外引起了注意

 

站在旁邊看了很久

想到即將離開義大利了

忍不住把身上的零錢全都丟進箱子裡

 

 

 

有點汗顏的說,在台灣我從來沒有給街頭藝人打過賞,

也不是說他們表演的不好,就是每次經過總處於行色匆匆的狀態,不曾停下來好好欣賞,

自然也沒有覺得自己該回報什麼的想法。

 

人到了國外,突然有大把時間可以坐在豔陽下浪費,

可以什麼都不做都不想,只是靜靜的望著,

靜靜的讓時光流逝而不覺得可惜。

 

這個時候音樂變得很重要。

 

車站前,

那個用小提琴演奏流行樂的大叔,讓我最後四十分鐘的威尼斯留下令人歡快的回憶。

主座教堂廣場一隅,

那三位合奏的男子,動感的音樂很適合人來人往的觀光勝地。

店家都打烊的,夜晚的老橋上,

菸酒嗓在自彈自唱,阿諾河盛著大雨,看遠方燈光被打得凌亂,是我最後最浪漫也最狼狽的翡冷翠。

 

而我無以為報,不過用些許零錢感恩,

謝謝有他們的存在,

添花了美錦。

 

 


 

 

 

15天的義大利自由行

就在好像有點累想回到熟悉的台灣

又好像還沒玩夠想繼續賴在這的矛盾心情中

準備踏上飛機

 

 

13個小時的航行後

就是回到現實了

回頭看看規劃兩個多月的這趟旅行

以及還算平安而且獲得很多很多的自己

說沒有一點點驕傲是騙人的

 

 

 

一個人旅行

是一件沒試過前或許會覺得可怕,但試過後真的會愛上的冒險。

我不會說什麼,能找到自己、跟自己對話或是尋找生命意義之類的,

那太文青了,不是我。

我會說,因為沒有辦法依賴任何人,因為整個陌生的世界只有你自己面對,

所以在準備,在觀察,在隨機應變中,必須正視自己的能力並強迫學習成長。

然而正因為一切都是自己規劃處理的,

每一個景點每一處休憩,每一個細節每一處錯誤,都能深深地刻印在腦海中,

成為了塑造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的一部分。


因著覺得自己過得挺好,

而有了繼續向前的信心。

 

 

至於很多人都會想問的:你最喜歡哪一個城市?

我想就用曾經發過的這篇文來回答好了

 

 

 


 

 

 

【一個人說走就走】2017漫步義大利-目錄篇

 

事前功課-語言篇(必學實用義大利文兩三句之會這樣就夠了~)

 

事前功課-電影篇(義大利風光藝術相關電影&電影場景實地走訪)

 

事前功課-預訂篇(從住宿、火車到各式票券的預約方式&必要性)

 

 

arrow
arrow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