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懨懨der

今天就走一個悠悠閒閒逛大街路線囉

 


 

中央市場-Nerbone牛肚包

 

 

 

成立於1872年的Nerbone藏在中央市場某個角落,進中央市場貼著角落走就可以找到

(我大概繞著市場一整圈才找到....)

 

 

人很多,牌面也很好認~

不過我點錯餐了........(蠢

 

 

Panini是義大利的圓硬麵包,可以說是圓形的法國麵包,con就是英文的with,

「Panini con Lampredotto」指的是牛肚包,而「Panini con Bollito」指的是牛肉包,

牛肚包主要是用牛的內臟去燉煮,也是最多人推薦的口味,若不敢吃內臟的朋友則可以選擇牛肉包,味道也是不錯唷!

(來源:莉莉安小貴婦

 

 

因為排隊人很多,輪到我的時候店員很急躁的問我要什麼

我也忘了我回答啥了,總之拿到收據才發現

我點成牛肉包了嗚嗚嗚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寫在紙條上直接遞給店員吧~~~

 

 

 

這是我的牛肉包

幸好也很好吃啦哈哈哈

 

而且這東喜真的平價R

一個才3.5EU

大概一個subway的錢,不過料很多+皮很紮實

吃完會很飽~~

 

 

 

 

 


 

 

聖母百花三部曲-大教堂圓頂

 

 

大家都知道佛羅倫斯最著名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外觀長這樣:

 

 

但其實這個教堂,好看的不是你從教堂大門走進去

而是要往上爬~~~~~

 

去看那個圓頂的內部

 

畢竟這個教堂最著名的就是這以當時技術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把超大穹頂蓋出來的工藝

 

 

 

大家一路繞著邊邊往上走(很塞車)

 

最後就會看到上面那張穹頂內部16世紀佛羅倫斯畫家喬爾喬·瓦薩里所繪巨幅天頂畫《末日審判》

 

 

別以為這樣就完了!!

最最辛苦的是要爬到大園頂上的小圈圈

要走很陡很陰暗爬到累死喘死但後面還有人不能隨便停下的階梯

 

(大概94下面這樣,圖是估狗來的我爬的過程完全沒閒情逸致拍照ㄏ)

「聖母百花 圓頂 爬」的圖片搜尋結果

 

雖然邊爬邊懷疑人生

但到最後爬出生天總算來到觀景台的時候

 

真的會覺得 就一個字 值!!

 

 

 

 

佛羅倫斯不大

站在圓頂上就能把整個磚瓦白牆的市容盡收眼底

連一些地標建築也都能看到

 

在上頭發呆吹風曬太陽

病都好了大半呢~~

 

 

 

 


 

 

 

聖母百花三部曲-喬托鐘樓

 

 

 

面對主座教堂,右手邊大大的那一根(?)

 

鐘塔高85米,最初於1334年由大畫家喬托設計並監工,因此俗稱「喬托鐘塔」。

屬哥德式建築,由六層方型結構向上堆疊成柱形,外牆鋪白色大理石,純淨優雅。

 

 

 

 

又 要 爬 Q_Q

 

 

 

 

爬鐘樓的最大優點是可以看到大教堂這個經典的角度

 

 

可惜我來的時候剛好有維修工程所以照片沒有那麼美~~~

 

還可以拍到聖若翰洗禮堂的全景:

 

 

 

 

然後

 

就沒有了。

 

 

鐘樓大概有兩三層可以爬啦

但我爬一層就累了(不要罵我我才剛剛爬完圓頂嗚嗚

 

想說反正就算爬到最上面,也不會有圓頂那麼高

索性放棄ㄏ

 

 

 

 

 


 

 

 

聖母百花三部曲-聖若翰洗禮堂

 

 

 

聖約翰洗禮堂位於主教座堂西邊數米,7世紀即已建成,11世紀改建成現在的模樣。

是佛羅倫斯現存最古老的建築之一,但具體建造時間存疑,一說為1059年到1128年。

為白色八角形羅曼式建築。直到19世紀末,佛羅倫斯的孩童均在此受洗,

包括但丁、馬基雅弗利等名人與許多文藝復興領袖和美第奇家族成員,也在此受洗

洗禮堂三扇銅門上刻有《舊約》故事的青銅浮雕,

其中二扇為吉貝爾蒂(Ghiberti)所作,被米開朗基羅讚為「天國之門」。

被稱為開啟了文藝復興

 

 

 

 

來看看天國之門

 

 

是不是有感受到...

 

 

生病的人腦子有點不好使

請原諒我忘記拍洗禮堂正面照

也忘記拍洗禮堂內部照

所以下面照片都是估狗來的

(到底記得了什麼?)

 

 

外觀有點樸素

但裡面挺金閃閃的

 

 

相關圖片

 

在電影《地獄》(Inferno)中

他們就是跑到這個洗禮堂的水池裡撈出但丁的面具↓↓↓↓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Inferno」的圖片搜尋結果

 

 

 

結果這段都打完了

意外發現我有拍一張洗禮堂內部照欸欸欸!!!!!!

必須放一下:

(沒錯,又是一張完全看不出來在那的穹頂照ㄏ)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這一天真的是沒怎麼幹嘛

 

不過沒幹嘛也很開心,人在放假的時候就是怎樣都開心啊~~

 

(最後又開心的去超商買了一些雜物,不厭其煩地再說一遍:我愛超市

 

 

 


 

 

【一個人說走就走】2017漫步義大利-目錄篇

 

事前功課-語言篇(必學實用義大利文兩三句之會這樣就夠了~)

 

事前功課-電影篇(義大利風光藝術相關電影&電影場景實地走訪)

 

事前功課-預訂篇(從住宿、火車到各式票券的預約方式&必要性)

 

 

 

 

arrow
arrow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