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劇開始,又以美劇結束。

今年的第一天我期期艾艾地在看Sherlock S4

最後一天則是把又愛又恨的Black mirror S4完食

我真是從一而終有頭有尾堅定不移的,宅。

 

 

世界是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

――西方哲學家聖奧古斯丁 

The world is a book and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read only one page.

St. Augustine 

 

 

 

 

北京試完水溫,來挑戰義國漫步

 

一個人旅行

是一件沒試過前或許會覺得可怕,但試過後真的會愛上的冒險。

我不會說什麼,能找到自己、跟自己對話或是尋找生命意義之類的,

那太文青了,不是我。

我會說,因為沒有辦法依賴任何人,因為整個陌生的世界只有你自己面對,

所以在準備,在觀察,在隨機應變中,必須正視自己的能力並強迫學習成長。

然而也正因為一切都是自己規劃處理的,

每一個景點每一處休憩,每一個細節每一處錯誤,

都能深深地刻印在腦海中,成為了塑造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的一部分。

因著覺得自己過得挺好,

而有了繼續向前的信心。

 

下一站,要去哪呢?

 

 

Rome, by all means, Rome. 
I will cherish my visit here in memory, as long as I live!
— Roman Holiday 

 

 

最攝魂的景致是威尼斯

最鍾愛的建築是米蘭大教堂

最和煦的是托斯卡尼微醺的酒莊

但想了想

我最喜歡的地方,還是選了羅馬。

 

雖然羅馬商業氣息很重

雖然羅馬怪北北很多

雖然羅馬亂七八糟的根本超問號

卻充滿了無法抗拒的,新舊交錯的迷人魅力。

 

喜歡這裡的人們就這麼不把千年古蹟當一回事,就這麼隨性自在地生活,

這麼怡然自得地,和歷史共存著。 

 

 

 

延續去年的賽翁說

 

有很多事情,與原先的計畫截然不同 卻是慶幸的結果

今年尤以工作這方面,感觸最深啊~

去年此時我完全不會想到接下來一年中

我會在回國後經歷一波面試與糾結,最後選定一直以來嚮往的活動公司

卻又在一個半月後突然離開,帶著一點不滿一點茫然,準備下一波履歷

在兩周內從沒有好邀約的自我質疑,到手上兩份吸引人的offer無從決斷

而年末發現,選你所愛愛你所選不僅是自我安慰,在這裡是真實的幸運

白色美術館雖不完美

但我想在聖誕禮物後我又更喜歡這裡一點。

 

 

 

正如故鄉是用來懷念的,青春是用來追憶的,

當你懷踹着它時,它一文不值,只有將它耗盡後再回過頭看,一切才有意義,

愛過我們的人和傷害過我們的人,都是我們青春存在的意義。

—— 辛夷塢《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有人說出社會後,時光就會以驚人的速度,轉瞬即逝

是啊一下子就兩年半了,而我總還覺得自己離畢業並沒有太遠

會不會哪天就這麼一回頭,已過而立,卻身家未立?

 

 

一年又過去

謝謝,還在我身邊的和來到我生活中的

也謝謝,不在身邊了的

曾經陪伴的時光曾經付出的真心

不管以後還會不會再有

寫到這裡就是一個告別,然後從此活在不同生命

 

都是意義。

 

 

 


2018 新年快樂

千禧年出生的 也要成年了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