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去年嫌2018過得太平淡無奇,2019聽到了於是今年就變動給你看(?)

 

經歷生死、離合與變動,學著在悲歡、愛恨與紊亂中

 

找到平常心

 

總歸塵埃落定,平安是唯一初心。

 

 

 

我想我就是個 很長情的人吧

 

喜歡一本書、一件事、一個人,就會牽掛很久很久很久。

 

 

 

今年終於看到了力宏的現場演出,而且還兩次

充滿誠意的元旦福利秀,和睽違多年的巡迴演唱會,一樣精采

13年的唯一,心中的感動和驕傲不言而喻。

 

同樣喜歡了多年的GOT就沒這麼令人開心了

追了八年的(曾經)神劇,最終季各種不忍卒睹,只剩下梗圖陪我度過長夜...

慶幸陪伴我五年的TBBT收的漂亮感人

所謂神劇,不是非得大成本或神轉折,謝謝你們,完滿了我心中的神劇♥

 

 

 

你現在的氣質裡

 

藏著你走過的路,讀過的書和愛過的人   ——《北非碟影》Casablanca,1942

 

 

 

雖然年初時告誡自己今年不可以買機票,但最終還是破功了QAQ

 

 

三月 張家界

像是走進地理課本加國文課本才會出現的美景和文化

張家界山、鐘乳石洞、苗族、土家族、一千年嶽麓書院、二千年簡牘文化、

沈從文《邊城》的鳳凰古城、屈原《九歌·湘夫人》的湘江…

其實看越多,反而越有種超然的感覺

上億年滄海桑田,最後流水侵蝕切割出的柱狀山

一滴一滴經過千萬年才積累出的鐘乳石柱

千年前被流放的憂國憂民、百年前的戰爭和改革

現在也不過就是介紹牌上寥寥數行。

就像《愛×死×機器人》裡的Ice age 和 3 robots,

人類文明不過就是這星球歷史中的短短幾分鐘,

而誰又知道未來的機器人遊客會怎麼解讀我們的紛紛擾擾呢?

 

四月 蘭嶼

「蘭嶼最好給我很漂亮喔!」

一個比出國還要麻煩的國內旅遊地點,一開始的確有一點小小抗拒

沒想到蘭嶼不只漂亮,還真的和台灣其他地方都不一樣

不商業化、乾淨自然、遠離塵囂,看著清澈湛藍的海水和悠閒的羊

似乎也能把生活的阿雜都暫時拋下。

 

八月 菲律賓 宿霧

有點衝動購物的機票,應該很少揪團出國能決定得這麼倉促

有點雖小的接連遭遇颱風和熱帶低壓,最終也算逢凶化吉

有點哈扣有點懶惰有點吃太多肉的一群人,只能說幸好拿的不是髮蠟XD

 

 

 

一杯敬故鄉 一杯敬遠方,守著我的善良 催著我成長

所以南北的路從此不再漫長,靈魂不再無處安放 

一杯敬明天 一杯敬過往,支撐我的身體 厚重了肩膀

雖然從不相信所謂山高水長,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一杯敬自由 一杯敬死亡,寬恕我的平凡 驅散了迷惘

好吧天亮之後總是潦草離場,清醒的人最荒唐。     ——《消愁》毛不易

 

 

 

Define「#勇敢」

到底是不顧一切比較勇敢?抑或是見好就收更需要勇氣?

於我而言應該是,朝著想要成為的目標前進

沿途的快樂傷心,都不動搖決心

多舛的蜿蜒歧路,依舊驕傲前行

 

 

 

 

鮮衣怒馬,怕什麼道阻且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