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即將要寫下第十篇年末記錄前,FB的網誌功能就這樣停止服務了

 

即便一年只使用它一次,但如此熟悉的東西突然說沒有就沒有

 

也是多少有些不捨

 

但話說回來,2020年消失得這麼突然的東西,還少嗎?

 

 

 

 


 

 

首先就從,我徹底消失的歐洲小旅行開始悼念吧

 

 

這個想法成形於2018年,世足賽後

 

意識到自己默默關注這項運動已經12年,要說真的開始喜歡也有8年

 

然而許多當時激起我對足球熱忱的球員們,都一個個的將屆掛靴之齡

 

於是就想趁著2020年,在喜歡一支球隊10年後的今天,能夠親眼看到他們在歐洲盃發光

 

 

更重要的是,能夠親身感受足球場內的萬眾一心,能夠一起歡呼一起流淚一起歌唱,不再只是大半夜的一人轉播

 

 

 

在大致擬定好時間後,我興高采烈地拼湊起了這趟圓夢之旅的其他片拼圖

 

慢慢地慢慢地,十個國家和60天的行程,吃穿用度鉅細靡遺地都準備就位

 

 

 

卻不想,迎來的卻是絕對會被寫進全世界歷史課本中的,全球大疫情

 

 

 

三月中取消所有行程時,還帶著一絲希望的想著也許就是延後一年吧

 

但在再度入冬後,新一波爆發的趨勢之下,也許不必期望太高

 

疫情發生至今足足一年,影響數以千百萬計的人們,更是在患難中顯盡冷暖看盡優劣

 

在此之下仍舊算是因禍得福的我,想想或許還是有很大的幸運。

 

 


 

 

▍ 3.5場婚禮

 

對的,我開始要進入喜帖是寄給我本人(紅包也是要由我本人支出)的年紀了

 

 

今年參加了3.5場婚禮,都是很要好的女生朋友(所以我拿了四盒餅 ♡ )

 

一場高雄、兩場台北,以及一場在手遊裡線上舉行

 

難能可貴的是,這四對在一起從五年、九年到十年,真的好久好久哦...

 

看著好朋友找到能攜手共度餘生的人,挺感動的

 

 

 

有人問,妳會不會看一看也想結?

 

反而更不會。

 

正是因為不再站在一個看童話故事結局的角度來看待婚禮、看待婚姻了

 

更是能深刻感受到,這是一場多麼大的賭注

 

若是沒有一個讓妳足夠篤定的人,不必濫竽充數。

 

 


 

 

今年也第一次體驗了,被告的過程

 

 

詳情就不贅述,但整個流程也是挺徹底的走過一遍

 

「到警局作筆錄>>和解委員會>>偵查庭>>收到不起訴處分書>>收到原告申請再議但還是不起訴處分書>>收到原告第二次請律師申請再議但仍舊是不起訴處分書」

 

秉持著身正不怕影子斜的信心,這半年來大抵是以一個增廣見聞的心態在參與這件事情

 

很多的小知識汲取和第一次經驗,都饒富興味

 

 

 

感謝貴人的幫助,也感激朋友們的關心

 

至於小人嘛 ... 就此陌路囉🙃

 

 


 

 

最後審視一下2020許下的新年願望

 

✅ 看20本書以上 >> 25本

 

✅ 報名西文課並堅持至少三個月 >> 11個月且全勤

 

🔺 健康 >> 痾沒得肺炎以全球平均來說算健康(?) 但還有進步空間QAQ

 

❎ 旅途順利 >> OK這個極為不順...

 

🔺 找到好的新工作 >> 沒離職但原本工作狀態比過去好勉強算提升吧

 

 

 

用一張喜歡的電影畫面當背景

 

配上一段挺喜歡的文字

 

相信一切會如期而至。

 

 

image

 

 

 

 

願來春

 

疫盡去,國泰民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